張立萍委員(右一)
  原標題:海歸政協委員張立萍:為實現中國夢建言獻策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紅):全國政協委員、中央音樂學院聲歌系主任、著名歌唱家張立萍近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從小學到大學她都是在國內接受的教育,作為國家引進的海外人才,應該回報祖國,兩會期間為實現中國夢建言獻策是自己的榮幸。
  張立萍是有史以來第一位在世界頂級歌劇院——美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和英國皇家歌劇院以女主角的身份演出《蝴蝶夫人》、《圖蘭多特》等歌劇的中國歌唱家。同時,她是中央音樂學院引進的海外優秀人才,還是被中國科技部、教育部、財政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等部門評為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的國家級人選之一。
  張立萍告訴記者,她向大會提交了《實現中國夢 為建設與繁榮歌劇事業之我見》和《加強中小學的藝術教育》兩個提案。談到提交這兩個提案的初衷,張立萍說,“(我認為,中國)要成為教育強國、歌劇強國,實現我們的中國夢。目前我國的歌劇事業還與泱泱大國的地位不相匹配。繁榮我國歌劇事業,培育歌劇方面的合格人才,應該是中國夢的內容之一,這要放到日程上來,要有緊迫感。”
  談到自己關註的中小學藝術教育問題,張立萍強調教與育是兩個方面,教是教知識;育是由內向外培育學生的情操。我國教育要培育具有良好人文風範的合格人才,學校應該避免培養只受益於社會,卻對社會冷漠;只關心知識,不關心道德的個體。她說,西方中小學教育重視音樂、體育教育,我國中小學也應該重視音樂、體育教育,這將對培育學生健全人格和高尚情操發揮重要作用。同時社會要教育學生保有對社會的責任與義務。
  張立萍表示,儘管在海外學習、工作多年,但海外人才的根都在中國。自從去年當選政協委員以來,她已經連續兩年在兩會上為實現中國夢建言獻策,回報祖國讓她感到生而有幸。“在參政議政中,我希望發揮我熟悉中西文化的優勢,為政府建言獻策,談一些我的思考。如果能為改善有關方面的工作起到一些作用,將是我的榮幸。我受到中國的教育,必須回報祖國對我的培育,為國家能做點事情我將不愧此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55onjqj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